這次邀稿是由阿木自己十幾年好友開口,所以願意自己跳下來幫忙介紹推薦的好環境!朋友那枚美國籍丈夫Jason為了愛情來到台灣,之前除了擔任名校聘請的名師之外,還在家擔任一打三養大三個孩子的萬能全職爸爸!

 

這張照片是我逼Jason拍下,哈哈!我家屁苗最愛的 Jason叔叔,也曾經是在美國有20多年豐富經驗的小學老師,還曾經擔任過葳格雙語國小老師。如果不是太愛孩子,這麼強大的身份真的是千金難聘的名師阿! 課程由美籍Jason老師與中興大學生技學院 施劍鎣教授 (Jason的岳父) 共同設計。 結合了美式教學 + 創意實驗 + 自然探索 + 歡樂,適合孩子在臺灣開心成長的學習空間!

 

回歸課程主題,課程有分比較可以聽得懂指令的大孩子系列,也有來看科學像是魔術好神奇的小孩子系列。Jason叔叔對於大孩子們會先簡單明白的講解教材,還有請孩子盡量自己動手製作。像是這次屁苗要玩得課程叫做大象牙膏,Jason叔叔就會認真跟大孩子們講解洗碗精、雙養水、碘化鉀、顏料、試管是什麼樣的東西,從基礎開始學期讓孩子不再排斥上課。

 

正式上課後每個孩子都有自己名卡跟課程內容,家長有興趣可以提前先看教課內容,或者在小小孩親子課時可以幫忙孩子翻譯比較難理解的英文名詞。

 

在每個步驟開始之前,Jason叔叔都會講解這個步驟的目的與劑量

 

如果孩子願意參與,就會盡量讓孩子操作一切流程

(完全走美國方式的科學課阿!臺灣哪有可能讓小學生摸到碘化鉀!)

 

結束後玩耍肥皂泡也是孩子們最愛的重頭戲

 

大孩子們可以學到實作的過程,各項成分的基本原理與效果,五歲以下小小孩(如我家屁苗)因為年紀較小無法fllow指令規則,採用親子陪同上課方式,雖然前面無法自己操作,但在最後的泡沫噴射時,孩子們也是驚喜的不逸樂乎!

 

屁苗說泡泡很像手指顏料好好玩 

這邊補上實驗課程的影片,孩子們玩耍的畫面真的超級開心阿!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ldjp2qKelEw&feature=youtu.be

 

 

另外Jason叔叔的課程才不是只有室內的咧!除了鼓勵孩子到戶外開心跑跳之外,還開設了提升專注力好棒棒的兒童射箭跟丟靶等戶外課程, 讓孩子們在玩耍之餘體驗經典美式戶外遊戲!

 

像是屁苗這種比較敏感不喜歡被陌生人靠近的孩子,Jason也鼓勵家長陪同上課,讓孩子再安全感中學習,慢慢建立孩子對於老師的信任感。

 

咻!家長學會之後再教導孩子,屁苗終於會了!氣勢跟架勢超好的拉!

 

來到 梯子高爾夫(ladder golf) 課程的部分,Jason會細心教導孩子丟套球的姿勢,還有套球掛在竿子上的分數應該是多少,讓孩子再玩耍之餘也能學習算數,組隊競賽達到娛樂效果。

 

像是這樣套球飛出竿子就沒有分數

 

順利掛在竿子上就成功得分(旁邊還有計分表喔)

 

備註:屁苗雖然也是混血兒,但生活在大多是說中文的臺灣小空間裡,並沒有太多人可以陪他一起聽說英語。生活中會聽阿木說英文繪本並且用英文跟他應答,這孩子儘管聽得懂一些,也會說少少的一點,卻是在上Jason叔叔的課之前,因為怕說錯幾乎完全不肯說!Jason叔叔的美語課程最體貼的部分,是哥哥姊姊們會幫忙翻譯比較困難的句子跟單字。讓孩子們在同儕之間自己願意開口說也願意多聽,從互動玩耍中自己也慢慢的學好英文!最妙的是,回家後這小妮子還自己跟阿木繞英文,讓我覺得特地去上課除了孩子開心好玩之外,也得到了額外的收穫阿!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想知道更多詳情,請直接於[傑森叔叔的科學探索營]臉書頁面留言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JasonsWorkshops/
或洽客服 LINE: @lfp5118m (帳號開頭是小老鼠@)
中文洽詢 施老師: 0919-046802

arrow
arrow

    Jo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